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沉睡土地变流动资本

——温岭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调查

润物无声  2015-01-04 08:59

严格把关,使登记结果经得起检验

上月12日上午,温岭市农林局农村改革指导科办公室,工作人员江灵辉正在电脑前浏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有关数据,其身旁叠放的一大堆温岭各村土地分布图引起了记者注意。

与普通地图不同的是,这些地图清楚地标出了各村承包地的位置所在区域等信息。“这些地图是我们开展确权登记的有效辅助工具,据此能找到每户承包地的大概位置,测量也省力多了。”江灵辉说。

确权登记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每一寸土地均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他们必须维护好每个承包户的合法权益,严把地图关。

也就是说,温岭以国土、测绘部门提供的图形数据和导航数据为基础,辅以RTK外业测绘,开展面上土地定位,由此形成各村的承包土地平面分布图。目前,已有460个村通过矢量化验收。

时下,温岭还严把数据关,设计研发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系统,用软件来约束,确保有关数据不能轻易被修改、删除,并严格数据查询及证书发放管理程序。由于试点效果不错,温岭市曾被邀请参与农业部设计、修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要素编码规则”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数据库规范”工作,以及农业部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系统软件测评。

“严把‘数图结合关’也是这项工作的亮点,做到确实权、颁铁证,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温林市农林局副局长王奭剑说。

目前,温岭选用测绘和国土行业通用的ArcGis平台,能够将数据库与地图实现对接,全方位拓展数据库的立体性、地图的数据容量。下一步,将全面铺开承包地调查、测量,做实以上登记数据,使登记成果经得起检验并能得到应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