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州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 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润物无声   2019-04-18 10:19

[摘要] 今年,一直收紧的房贷出现了松动,台州多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上浮比例。

买房,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一项非常大的支出,而全款买房更是超出了绝大多数家庭的承受能力。这时,贷款买房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今年,一直收紧的房贷出现了松动,台州多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上浮比例。今年4月,台州公积金政策重新调整执行,满足条件的购房者,买房时可以不“认房认贷”,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了利好。

台州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今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下跌。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2.9%,上浮程度较上期下降1.5个百分点。

在此大环境下,台州各家银行也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幅度。年初,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上浮10%,而去年,大多数银行利率上浮为15%。例如,农业银行就从今年1月1日开始,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调整为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此外,包括中信银行、邮储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也将上浮15%的基准利率调整为了上浮10%。

记者算了笔账,以贷款100万元为例,按揭30年,以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按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5%算,每个月需还款5762.88元,30年还款总额约为207万元;若上浮10%,则每个月需还款5609.07元,30年还款总额约为202万元,节省了约5万元。

近段时间,商品房成交量虽然和去年年底相比高了不少,但其实很多购房者都处在观望阶段。很多人都在讨论,接下来首套房贷利率会不会继续降呢?对此,中信银行台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情况,接下来首套房贷的利率很大可能会继续下调,并且很可能会下调到上浮5%。”

台州公积金新政:满足条件,可以不“认房认贷”

4月1日,的《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实施细则》正式施行。与原版相比,调整后的细则放宽了部分条件,在一定程度上为申请公积金购房的职工家庭提供了一些方便。

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没有享受过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也在“认房认贷”政策的限制范围内,只要现有住房套数超过2套,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而此次调整放宽了限制,从未享受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购买首套房时不执行“认房认贷”政策,可以按首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新政策还明确了农村宅基地确权和土地集体所有的住房不计入商品房套数。

另外,原政策要求部分提前还款必须在首次还款满一年后才能办理,每次还贷额度须达到贷款额的十分之一以上,才能办理部分提前还款。现在按照新政策,部分提前还款每年都可以申请一次,金额不限,原则上只要是以“万”为单位的整数都行。

该工作人员为记者举了个例子,如果购房贷款总额为40万元,以前购房者必须在还贷第二年才能申请提前还款,而且每次还款都要超过4万元。新政策实行后,就算是年也能提前还贷,不管是还1万元还是2万元,只要是整万的金额,都可以提前还款。

办理贷款时,提供收入证明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此次政策调整之后,购房者再也不用特地去打收入证明了。该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四月开始,职工收入主要将以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判断依据,也可以通过个人承诺的方式代替。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当个人承诺的月收入远超管理中心所记录的后台数据时,还须查看银行流水账进一步核实。此外,对于个人的公积金月收入不够还贷的,其父母、子女还可以作为共同还款人。

具体内容看:台州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政于4月1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