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公布,临海排名惊到你了吗?

润物无声   2018-08-20 10:01

近日,由浙江大学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部门,共同主办的“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在浙江安吉召开。

会上,“两山”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及“两山”发展百强县

名单发布大临海榜上有名,这是对临海褒奖和肯定。

前十分别为:

浙江安吉、浙江宁海、江苏昆山、江苏太仓、山东荣成、浙江诸暨、浙江临海、浙江义乌、浙江新昌、浙江象山

怎么评?

据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张清宇介绍,该指标体系以节约自然资源、合理的空间格局、优化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原则,以环境质量底线、生态环境红线、资源利用上线作为基本的指标要素,包括了生态环境、特色经济、民生发展和保障体系四大部分。

在对1837个县(市)2016年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并对“两山”发展指数进行排序,最终得出“两山”发展百强县

临海为什么能上榜?

先来看一组照片

城市空气环境

根据自动监测结果和GB3095-2012《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在全年365个有效监测天数中,临海市城市环境空气达到一级(优)、二级(良)的天数分别为121天、221天,优良率为93.7%,PM2.5年均值为32微克每立方米,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比2016年度下降8.6%。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年均值均达到一级标准,PM10年均值达到二级标准,综合污染指数为3.17。大气降水pH值范围为4.39~6.11,平均值为4.82。

2017年临海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比2016年度提高1.8个百分点,综合污染指数下降13.2%,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酸雨污染有所减轻。

全市地表水环境

全市15个地表水常规监测断面中,二类水质断面为7个,占总断面数的46.7%,三类断面7个,占46.7%,二到三类断面比例达93.3%,五类断面1个,占6.7%,无劣五类断面。有13个断面符合水功能区要求,达标率为86.7%。

城市声学环境

2017年临海市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4.1dB(A);功能区噪声平均达标率为81.0%;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为66.9dB(A),路段达标率为90.2%。

为了我市的青山绿水,市环保部门正在这样做。

小知识

“两山”理念与实践国际会议

本届会议主题为“生态世界 绿色发展”,旨在集全球智慧探讨“两山”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创新实践,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机制和路径,并努力推动各国民间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互学互鉴。

会议由浙江大学主办,安吉县为承办单位之一。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忽培元,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工程院院士王金南,浙江大学机械科学院院长、工程院院士杨华勇等专家及外宾参加主旨演讲、主题分论坛、圆桌论坛等会议部分。

随着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两山”理念已深入人心。但在落地实践过程中,如何更好推广安吉余村“两山”建设和转化经验、如何在推广中发挥各地特色、如何衡量“两山”建设和转化等问题仍亟待解决。

为全面、科学、直观的反映和评价县域“两山”建设和转化情况,作为县域“两山”发展的指导和参考,2016年起,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通过对现有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开展分析,并对各地的“两山”建设情况进行充分调研,提出了“两山”发展指数的概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