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台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二套房上浮20%-25%

台州日报  作者:张超  2018-07-23 10:46

气温走高,楼市红火,而房贷利率也持续升温。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次上调。

据了解,今年初,五大行台州分行和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已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10%。几个月后,四五月份,随着贷款规模趋紧,各家银行再次陆续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我市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5%,按基准利率4.9%算可达5.635%。

而从二套房来看,目前多数银行执行的利率仍与年初持平,至少上浮20%升至5.88%。

不过,记者也获悉,从上周起农业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新的标准,上浮25%达到6.125%。

今年初,记者咨询时仍有银行表示可给予一定优惠,但7月后,记者了解下来,各种优惠已基本绝迹。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银行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10%,而140平方米以上的则按上浮15%算。

房贷利率提高,影响的主要是购房月供成本。以商业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的为例,此前每月需还款4491.67元,而上浮15%后每月要还4700元,这意味着月供要多还208.39元,总支付利息要多还6万余元。

数据显示,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而台州5.635%的利率基本持平平均水平。从之前优惠85折、9折、95折,到恢复基准利率,再到如今进一步高企,这已是自去年以来房贷利率连续18个月上调。

因为资金面紧张,银行也都放缓了放款速度,多家银行表示,放款时间一般要等35天到40天左右,“排队等候放款现象十分普遍。”

虽然今年以来央行已实施三次降准,但资金放水并没有给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带来福音。

“三次降准都是针对小微企业的定向降准,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没有流入楼市。”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贷利率走高主要受资金面、供需变化等影响,“在流动性趋紧,银行资金成本不断提高,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未来房贷利率或仍将保持上升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