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7.19|房价触及过热区间,调控从严

润物无声  2018-07-19 10:23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相对稳定,二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三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势头则得到抑制,但总体而言,6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在扩大,环比上涨的城市在增多。

同日,上海某知名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6月份房价指数报告》也显示,6月份,70城房价环比、同比增幅均有所扩大,市场有升温态势。

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了算术平均。从环比计算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1.1%,已经连续4个月扩大,且已达到近21个月的值,需警惕房价进一步上涨。

从同比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增幅为5.8%,与5月相比小幅扩大0.4个百分点。2016年12月至今,该曲线总体上呈现了稳定态势,目前已保持了连续9个月增幅小于6%的水平。

总体来看,6月份,一线城市房价指数总体稳定,二线城市增幅较大拉动70城房价指数上扬。研究员詹毅凡分析认为,主要是部分城市限价有所松动,少数二线城市的高价地开始陆续拿证开盘导致的结构性变化。从同比增幅走势来看,一线城市总体保持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的上涨势头则得到了抑制。

研究院的报告显示,房价指数环比增幅在连续10个月停留在“合理”区间之后,5月重新回到了“偏热”区间,6月进一步触及“偏热”区间。研究院建议各地必须防范失控风险,防止市场进一步升温。

报告分析指出,6月份70城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有所扩大主要是由二线城市所拉动的,目前环比增幅较大的城市多集中在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炒作城市,比如丹东。

7月17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斥资约7894.7万港元回购380万股股票。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恒大近期已多次实施回购,合计耗资30亿港元左右。

据了解,2018年7月3日-13日期间,中国恒大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35亿股,在近期8个交易日内,回购金额合计达28.57亿港元。

具体来看,7月12日,中国恒大以2.17亿港元回购1003.2万股股份;7月11日,以2.72亿港元回购1283.9万股股份。此外,中国恒大还于7月3日、4日、5日、6日、9日共5个交易日,连续增持22.89亿港元,占已发行股份的0.836%。

记者18日从杭州市政府获悉,杭州日前出台文件进一步规范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管理,规定自持商品房对外出租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

2017年4月,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曾会同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联合下发文件,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商品房屋不得销售或转让,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违者取消土地招拍挂资格。

本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在“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开发企业不得以租代售、变相销售自持商品房屋使用权

通知对开发企业租赁备案时申报的租赁价格作了相应限制,提出租赁价格一经确定,原则上1年内不得上调。

根据通知,自持商品房屋办理验收确认前,开发企业需先申请办理自持商品房屋租赁备案手续,一次性将自持商品房屋纳入租赁平台进行公开展示,接受租赁预登记,并可根据租赁预登记先后顺序、租赁申请人诚信等综合情况,合理确定拟承租人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市区范围内共有92宗地块出现竞拍自持比例,合计自持面积达191万平方米。

近期市场传闻,国家开发银行将棚改贷款审批权限收归到总行等。事实究竟如何?棚改贷款实施情况如何?日前新华社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国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

国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根据国开行现行信贷管理制度规定,贷款合同的审批及签订权限均在分行,目前没有任何调整变化,合同审批权限仍在分行,不存在总行上收棚改贷款合同审批权限的情况。

同时,按照国开行制度规定,贷款合同审批前要对项目的政策合规性、贷款条件落实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查,由总行、分行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把关。

“近期,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精神,落实有关监管要求,国开行将合同审查权限统一到总行,主要是防范地方政府过度举债,避免各地政策把握不一致,集中到总行统一把关。”国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据国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5、2016、2017年国开行分别发放棚改贷款7509亿元、9725亿元、8800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累计发放棚改贷款38684亿元,其中今年发放4609亿元。

这位负责人说,棚改可以增加土地供给、促进土地集约利用,调节房地产市场结构,缓解土地供需矛盾。从国开行支持的棚改项目初步分析,预测通过棚改可腾空土地350万亩左右,如按12年平均出让测算,平均每年可出让30万亩,占住宅用地供应量的25%;容积率也从改造前的0.4,一般提高到1.5左右。

在国开行的支持下,内蒙古阿尔山、包头北梁、黑龙江“四煤城”等一大批重点难点棚改项目完成搬迁改造,超过2100万户居民“出棚进楼”。截至今年6月末,国开行棚改贷款对中西部累计发放贷款21000亿元;对东北地区累计发放贷款3400亿元。

“多年来,国开行以支持城市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对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国有工矿、林区、垦区、资源枯竭型城市和三线企业集中地区等困难地区给予政策倾斜,确保棚改资金用在最急需的地区。”国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10号台风已在“打包” 或“发货”浙江

大热天的,大家内心深处,其实还是盼望台风的。但希望他来,又怕他乱来。用网友的话来说:“来点风和雨凉快凉快就行,千万不要动真格的。”

夏季是台风活跃期,这不,8号台风“玛莉亚”刚刚结束,9号台风“山神”快速生成,昨天上午已登陆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

“山神”跟咱们台州没一点搭边,但10号台风紧跟其后,目前对台湾福建浙江一带,很“感兴趣”。

随着“山神”进入南海,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胚胎94W,摆脱了“被吃”的威胁,开始独立发展。

随着“山神”的快速登陆消散,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水汽,全部归94W所有。季风全归它,可能造成两个后果:,本来就“胖”的它会更“胖”,更加庞大;第二,孱弱的94W中心受不了这么多水汽涌入,有可能“吃撑了”,变成一个大而虚、多中心的台风。

用气象术语说,这种台风是“季风低压”类型的,是季风极其强盛的产物,风力中心小外围大,影响范围广,雨量丰沛。以前我国也有过这种台风登陆,1992年台风polly、2006年台风“碧利斯”,就是其中典型。

由于副热带高压正在酝酿进一步北抬,且维持极盛状态,预计将在今明两天里,加强为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从获取的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全球模式资料分析结果看,“安比”个头和强度都将远超“山神”,未来的强度将可能达到台风甚至强台风级。

“安比”生成后,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进入台湾东部海域,随后受副热带高压的牵引逐渐转向。目前看,影响我国华东沿海地区的概率比较大。

“安比”到底登陆台湾——福建中南部,还是绕开台湾,登陆福建北部或浙江?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大家稍安勿躁,暂时该干嘛还是去干嘛,但可以关注起来。

标签:楼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