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6.29| 解读七部委治理房地产

润物无声  2018-06-29 10:29

七部委联合治理房地产乱象

七部委的此次专项行动再次向市场释放了明显信号,不但调控不放松,规范市场行为也绝不手软。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或再度降温,行动本身所产生的效力将直接作用于整个下半年。

6月28日上午,住建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 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同日上午,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出现在“2018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上,其在致辞中透露,除了上述针对房地产乱象的专项整治行动,住建部还在积极推动相关立法工作。目前,《住房租赁条例》、《住房销售管理条例》已经被列入2018年国务院立法计划,这两个《条例》出台后,将进一步促进行业的规范化、职业化发展。

住建部此次整治的30个城市名单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宁波、宜昌、哈尔滨、长春、兰州、贵阳。

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以来,这30个城市分别出现了各种各样房地产乱象行为。比如:个别区域存在房租异常上涨,“黑中介”及“二房东”参与哄抬房租、欺行霸市、操纵房屋租赁市场等违法违规现象;房产中介打着“”、“”的旗号,仍在违规提供 服务;未按规定“一套一标”、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捆绑销售,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扰、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无照经营、异地经营、未备案从事经纪业务和违法群租,拖延支付客户租金、押金,发布含有 承诺内容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等等。

就在6月24日、6月25日、6月26日,西安、长沙以及杭州三城市发布了暂停企业购房行为的政策。而这一政策发布也直指公证摇号以及限价背景之下,一些投机分子以企业购房名义参与摇号从而获利等行为。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从七部委传递的信息来看有四点值得关注:

其一,不管城市目前是否降温,只要属于重点 城市必从严管理,目前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来看,商品房的成交量依然保持相对低迷,成交价格也未见上涨态势,但依然被列为严格 的30个城市之列;其二, 坚决打击,无论通过何种方式,何种渠道,只要属于 行为毫不手软;其三,强化 ,净化市场信息;其四,继续整顿和规范房地产秩序,包括阴阳合同、公积金使用、违规销售等多个方面。

中原地产分析师还注意到,以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价数据看,住建部此次整治的30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8%,因此,他判断,此次大规模乱象治理也是为了平稳房地产市场价格。他认为,这30个城市也是一二三线的热点城市代表,同时也可以说是“房地产调控的‘牛鼻子’。这些城市平稳了,市场就平稳了。”

从房地产历年调控规律来看,决策层发布的调控政策力度强弱往往是向市场传递一种信号。张波认为,总体来看,七部委的此次专项行动再次向市场释放了明显信号,不但调控不放松,规范市场行为也绝不手软。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或再度降温,行动本身所产生的效力将直接作用于整个下半年。

某房地产研究院智库 研究总监也认为,此次整治,属于组合拳的形式,尤其是七个部委的联合行动,属于力度较强的模式,而包括市场 总局等加入,显然夯实了 的力量,所以市场方面的管控力度明显升级。

企业早已感受到决策层调控的决心。6月28日上午,同样在“2018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上,某地产董事长感慨称,“我们行业必须走出信用损伤囚徒困境的负循环。”他甚至呼吁同行,不要再被称之为“黑中介”。

就在其演讲之后,倪虹公布了此次住建部联合部委发起的房地产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倪虹提出希望,“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要不断规范自身行为,维护交易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确保发布的房源信息真实、业务服务规范、收费科学合理等。”

研究总监注意到,从城市名单上看,基本上是本轮省会城市。此类城市近期的一个特点是,部分房价看似 ,但其实违规操作很多,所以需要进一步管控。而三四线城市中,包括无锡、佛山、徐州、宜昌被纳入到管控之中,也说明此类三四线城市近期政策收紧可能性较大,需要有较好的管控思路,各类市场参与者也需要警惕此类风险。

对于未来市场,严认为,新一轮的小周期降温或出现,但是要明确的是,降温不代表下跌,即可能交易量会因为推盘节奏上升依然有上升,但显然和房企的预期是有差异或出入的。包括开发商和地方 都需要对当前影响群众购房方面的利益问题进行关注。

玖樟台昨日开盘 科技大宅是否真“科技”?

节能住宅、科技住宅、智能住宅、绿色住宅……近年来,台州楼市开始被这些科技新名词攻占,开发商们纷纷借势营销大打“科技牌”。6月28日开盘碧桂园保利·玖樟台就是其一,“德系科技大宅”、“台州 被动式住宅”等宣传语时有耳闻。那么,玖樟台项目,真的像宣传中所说的那样吗?

什么是科技大宅?不论是恒温恒湿恒氧的“街10号”,比尔·盖茨的“未来之屋”,还是莱昂纳多在纽约的顶层复式豪宅,如今的科技大宅 的辨别点在于“健康”。能真真切切地推动住宅产业的发展,为健康人居带来颠覆性变革的住宅才称得上科技大宅。被

动式住宅则起源于德国,根据德国被动房研究所公布的案例资料显示,被动式住宅不需要空调和暖气,房间全年有新鲜空气,不潮湿,无霉菌,四季的室温都维持在人体适宜的18℃~26℃之间,能节省95%的能源。

那么,以科技、被动式住宅作为卖点的玖樟台究竟如何?据介绍,玖樟台在墙体上是下足了功夫,在其体验馆内的展示区,可看到其墙体结构,共11层,其保温层比普通墙体保温层厚2倍。

项目还采用了带高效全热回收的全新风系统,保证室内空气清新,让室内温度湿度恒定,预防干燥和霉菌滋生。另外,项目使用的高效节能门窗系统,能有效阻隔紫外线等辐射光,同时减少室内冷热能量流失,提高被动房的保温隔热效果。

“健康”日益成为未来人居的追求,而科技则是实现“健康”与“人居”紧密对接的动力。业内人士表示,从健康人居的角度来看,玖樟台算得上是真正的科技大宅。

台州出发 没有去不了的远方

公路通,百业兴。交通归根结底离不开路,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台州因“路”而变,因“路”而兴。

40年前,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出行基本靠双脚,到杭州、金华等地要坐上一天的车,还要不断翻山越岭;

40年后,台州到金华、杭州开车只需要两个多,等到杭绍台高铁等通车后,到杭州 时就能通达;

修一条路可带动一方经济,铺就一张交通网可以拉动整个国民经济,可以说,交通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

1978年,20世纪70年代前期,三门、天台以地方自筹办法,在县道渔西、状塘越岭开凿 批隧道。1978年8月,台州建成国道104线浙江境内 座隧道——长石岭隧道。

1998年,撤地设市后,台州市为椒江、黄岩、路桥三区组合城市。市区大环线成为了城市的交通环线,全长51.01公里,双向六车道,于1994年8月动工,1998年8月全线贯通。

2001年,浙江省首条采用股份制形式建造的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段全线建成并通车。工程是经浙江省 批准的“四自”工程(自行筹资、自行建设、自行收费、自行还贷),分二期建设。

2003年,全省实施乡村康庄工程现场动员会在温岭召开,台州 连续几年把通村公路建设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至2006年底,全市累计完成乡村康庄工程建设 24.8亿元,椒江、路桥、温岭、玉环、临海、三门达到双百目标(等级公路通村率、通村公路硬化率均100%)。

交通道路变化有多大?我想,数字是 有力的证明:1986年,台州公路总里程为2160公里,国道155公里,省道616公里,县道792公里,乡道502公里,专用公路95公里。

到2016年,台州公路总里程为12578公里,国道463公里,省道677公里,县道2615公里,乡道2042公里,专用公路64公路,村道6717公里。

城市呼唤交通,交通改变城市。如今,便利交通让说走就走成了现实,远方不再远。

楼市调控加码 销售 趋冷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将于下月启动,下半年楼市调控继续从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 认为,楼市调控将延续“因城施策”基调,升级调控措施的城市数量料增加。

“下半年,市场成交增速可能是下行状态,但下行趋势或较上半年更温和一些,主要原因在于一、二线城市商品房的供给可能会逐步改善。”交通银行金融研究 高级研究员夏丹判断,目前商品房新房供给受制于预售证发放速度,但从第二季度开始,预售证管控有放松迹象,相对来说推盘量会相应增长。

但从楼市整体销售来看,业内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下半年销售面积增速料进入‘零增长区间’,甚至不排除个位数的负增长。”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

兴业研究分析师陈姝婷预计,目前核心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限售力度较强,同期部分城市首套房贷款折扣取消,利率甚至上升到基准利率的1.05-1.1倍不等,削弱了贷款买房人群购买力,而三、四线城市尽管目前库存水平仍较低,但区域房价上升致使当地人群购买力下降,房地产销售同比高增速难以持续。预计2018年全年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约为-2%。

社科院《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1月至5月,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达159次。近期,多地开始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 预计,下半年楼市调控将继续呈现收紧态势,调控精准性将进一步提高。

在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看来,对于前期已实施较为严格调控的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政策将保持定力和压力;对于本轮房价上涨过快的部分二三线城市,将强化地方 主体责任。此外, 部门将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治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

另外,对于此前各地陆续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宗良表示,要引导人才引进政策回归“理性”,将“人才安居”与“租购并举”相结合。

“未来长效机制需尤其关注对平衡的把握, 是在土地供给方面。考虑到租购并举,土地供给或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另外,在发展政策性住房时,也需要一个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内商品房市场仍然是一个 重要的市场。”夏丹表示。

在房企融资较难的情况下,高周转成为行业共识。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认为,要做好高周转,就要抓好销售回款,因为回款速度快慢会导致较大的利润差异;要加快交房,给客户的承诺要兑现,并尽快形成结转的利润。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房企融资环境仍不乐观,银行贷款、债券融资、房地产信托将维持从紧态势,且融资成本会不断提高。因此,加快周转,现金为王是不少房企 是中小房企的必然选择。

你家里的灵芝孢粉冬虫夏草,真的吗?

“灵芝孢粉,我这些年一直在吃。这里提供免费检测,我就带过来检测一下,看看品质怎么样。”昨天上午,台州市食品检验检测 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民陈斌斐带着家里的灵芝孢粉前来检测。

据了解,这是 成立以来,首次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陈斌斐的灵芝孢粉是她以2元一克的批发价,从认识的人那里买的,平时主要是拿来泡水喝,“听说灵芝孢粉的品质,跟破壁率有关,所以就拿来检测看看。”

据了解,人体服用未破壁的灵芝孢子粉,就像吃了带籽的甜瓜,经过肠道出来还是甜瓜子,营养成分难以吸收利用。灵芝孢子粉要发挥功效,必须破壁,只有破壁了,有效成分才能释放出来。

现场, 院长助理李兆奎身边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拿出了一盒冬虫夏草,请他帮忙鉴别是否是真的。

“正品的冬虫夏草,有8对足,腹足4对明显,虫体环节呈一宽三窄交替排列,‘草’头尖尖,虫体眼睛呈橘黄色,同时具有‘虫’与‘草’两部分组成。”李兆奎介绍道,他通过观察后认定,市民带来的是产自青海的冬虫夏草,相比西藏产的药效略差。

当天上午,检测 共收到市民提供的12批灵芝孢子粉样品,其中11批破壁率都在95%以上,是合格产品,另外有1批没破壁,属于不合格产品。该没破壁的散装样品,无原包装。

随后,前来参加实验室开放日的市民,还参观了检测 现场展示的海水鱼氯霉素检查、即食生制水产品寄生虫检验等活动,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对食品检测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