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6.25|央行年内三度降准 楼市是否受益?

润物无声   2018-06-25 11:02

6月24日,央行公告称,为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算上本次操作,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实施了三次定向降准。次是1月25日开始实施的面向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第二次是4月25日实施的定向降准,置换9000亿元MLF,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央行此次定向降准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

此外,相比前两次,央行此次对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使用进行了安排。具体来看,5家国有大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

央行要求,相关银行要建立台账,逐笔详细记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实施情况,按季报送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此外,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金融机构使用降准资金支持“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的情况将纳入人民银行宏观审慎评估。

7000亿元巨量资金释放,楼市会迎来利好吗?

房地产市场来看,观察历次降准周期之后房地产市场均出现了一波成交转暖迹象。尽管定向降准不是让流动性直接进楼市,不过在分析认识人回复来,楼市获益难以避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指出,央行这一轮降准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保证企业的流动性,主要是小微企业的流动性,精准向实体经济注水,绝不是楼市、股市。

他指出,定向降准“不是为了给楼市喘气”,但难以避免,楼市将有所获益。从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一定程度缓解房地产资金收紧压力。

据某房地产研究中心的分析,长期以来,房地产市场始终是银行巨额信贷资金的重要出口,降准后释放出的增量资金很大一部分还是会流向房地产市场。

6月16日和6月23日,为配合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施工需要,温岭的北山河(开元)边上桥和东月河(老办证中心)边上桥实行封桥施工。为保障施工过程中的道路畅通,两座桥旁新搭建的钢便桥已于日前竣工,待老桥拆除后供过往车辆正常通行。

据介绍,目前,在北山河桥东侧新建了一座10米宽的钢便桥(双向2车道),在东月河桥的西侧新建了一座6米宽的钢便桥(单向1车道)。

东月河桥拆除后,北向南方向的车辆需从西侧便桥上通行,民泰商业银行后沿河道路也改为东向西单向通行,南向北方向车辆经市政府西门从三星小区外4米宽道路(单向1车道)通行。

因为便桥基本为单车道,相比平时而言,可能较容易造成拥堵。因此,施工期间建议大家绕开这几个路段,以免碰上道路拥堵。而且便桥启用之后,只能供7座以下的车辆通行,7座以上的货车是禁止通行的。

“我们现在的金融领域开放得还不够,资本市场开放的也不够。现在外资持有A股总市值大概占整体A股总市值的2%,所以我们要加大开放,目前已经收到很多外资在新规定下提交的申请。此外,创新型的生物医药、新媒体等新经济,对资本市场的需求大。然而,由于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新经济企业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因此需要对风险有较好评估和吸收能力的资本市场来提供融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一财《首席对策》专访中如此表示。

今年以来,从允许外资增持其在华合资券商股权至51%,再到6月1日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国的金融开放进程正全方位加速。5月31号开始,A股纳入MSCI指数进一步顺应了国际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沪港通和深港通日均净流入达到31.6亿元,比今年前5个月的日均资金流入提高了167%。

那么,MSCI正式纳入A股后,未来A股将如何接轨国际标准?在扩大开放和加强监管之间如何平衡?金融机构应该如何参与到“一带一路”战略中?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在加大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上,证券期货衍生品等不同产品如何显效?我国企业到境外进行另类投资的现象又如何解读?针对以上问题,财经专访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实际上,方星海在近日金融监管研讨会上致辞时就曾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后,证券及衍生品领域跨境监管合作的任务将更为繁重,当前中国证监会在跨境监管合作方面还面临着一些问题,跨境执法合作的法律基础还要进一步夯实。

方星海在《首席对策》中进一步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商量扩大纳入的因子,接下去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境外的机构投资者在购买A股以后,是否能够利用我国的股指期货,以及其他的衍生品工具来管理投资风险。

此外方星海坦言,风险管理是开放进程中一个永恒的主题,防范金融风险最要紧的是在开放的前提下防止资产泡沫的形成。

对于新旧经济交替中的投资机会,方星海在专访中坦言:1,房地产照样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但是房地产的需求正在多样化,2,新经济日益成为新的动力,如创新型的生物医药、新媒体等,它们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对资本市场的需求大。资本市场要通过制度创新满足新经济的投融资需求;3,中国是一个储蓄比较多的国家,全球化配置,可以分散汇率和政治风险,中国的对外投资不断增加,是大势所趋。

爱旅行的小伙伴,好消息来了,近日台州机场已经新增了台州直飞贵阳航班,台州—贵阳—台州,每天往返一班。

随着台州贵阳航班的开通,台州机场目前通航北京、西安、合肥、广州、成都、武汉、郑州、济南、长沙、重庆、昆明、珠海、深圳、贵阳等14座城市,15条航线,并实现台州至12座城市天天有航班。

据了解,台州到贵阳没有动车,加上中转需要10个,而台州直飞贵阳航班仅需2.5不到,大大提高了两地往来的便利性。

具体航班是:贵阳—台州,起飞时间17:05,落地时间19:35;台州—贵阳,起飞时间20:25,落地时间22:50。

标签: 楼市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