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5.17|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润物无声  2018-05-17 10:06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同比降幅持续扩大,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环比涨幅有所扩大。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调控原则下,3月份以来多城密集加码调控措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与上个月比少1个。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去年同期,福建泉州则持平。

从同比涨幅来看,深圳已连续8个月同比下跌,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7个热点城市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上海连续4个月下跌,广州则自2015年8月以来首现下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房价格齐现下降。

数据同时显示,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虽整体比上月有所回落,但哈尔滨、北海、大连、昆明、沈阳、西安、贵阳、乌鲁木齐和南充9个二三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仍超10%。某房地产智库研究总监认为,今年以来,西安、郑州、长沙等二线城市发布人才落户新政,落户门槛降低导致当地导入大量人口,致使城市刚需群体扩大,购房需求拉动了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

从环比来看,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更为明显。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3个至58个,涨幅为辽宁丹东的2.0%,海口和三亚同以1.9%的涨幅位列其后,另有西安等12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安徽安庆则以环比降幅0.3%领跌。

近期,住建部先后约谈了今年以来房价波动的10多个重点城市,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住建部等四部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热点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继续上浮,武汉、杭州、西安等二线城市宣布购房“摇号”政策……3月以来,多城密集加码调控政策。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两会后,已有大连、昆明、杭州、长沙、武汉、深圳、西安、广州、成都、南京和丹东等20多个城市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策,海南更是全域限购

从各地已出台的调控政策看,因城施策和分类调控特征明显,措施也更加多元。如广州提高了外地户籍购房者的公积金贷款门槛,海南省则推出“5年限售+5年社保+70%首付”的政策组合,广东东莞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经备案不得上调;丹东和哈尔滨等城市则宣布实施限售政策……

中国社科院城市不动产室主任王业强认为,2017年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热点城市,2018年以来出台的调控政策逐渐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热点城市的调控政策则持续加码。这是各地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积极发挥地方政府调控主体责任的表现。

5月14日,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奚岩标做客本报新媒体中心,围绕市民关心的话题,畅谈当前台州交通发展状况,展望台州交通蓝图。现将部分访谈内容摘编如下。

主持人:近年来,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台州发展综合交通建设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大家都知道,由于历史欠账多,台州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请问奚局长,未来几年台州交通的这些困境会得到改善吗?

奚岩标:正如主持人所说,台州交通历史欠账还是较多,比如说现在台州铁路还只有一条——甬台温铁路,机场吞吐量少,票价也高,我们的高速公路里程在全省的比例不高。今后几年我们要继续加快发展整个综合交通建设。

接下来,我们台州的一个交通项目——沿海高速基本能在今年年底建成,南面的像市区到温岭的路泽太高架已经在建设。目前交通局规划除了高速公路以外,想在市区到各个县市区之间,如何建一条快速通道,将整个交通连起来,今年的重点是谋划市区到临海如何建快速路。

第二是铁路,杭绍台铁路已经开工,连接了天台、临海、市区以及温岭、玉环。这条路建成以后,台州到杭州只要1。目前,正在谋划沿海高铁,前期工作已经开始,是台州经过宁波到上海的,建成以后,到上海可能就一个半

还有台金铁路,明年底主体能建成,台金铁路更多的是跟头门港联系,使港口开发加快速度,促进台州产业发展。轨道交通方面,S1线从市区到温岭路段已经开工建设,下一段是黄岩到集聚区的S2线,前期工作还在推进。

还有机场,计划现在的机场往东走,将航站建在现在机场的东面,建成以后每年通客量将达到300万人次以上,前期工作也已经展开,建成以后我们的出行将更加方便。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要想富先修路,请问奚局长,台州交通的建设和快速发展对于沿线经济的带动作用将体现在哪些方面?

奚岩标:应该说我们公路的发展对沿线的经济发展来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此前市里确定的主攻沿海战略,在建的沿海高速和已经建成的大通道奠定了交通基础。目前,沿海产业带的布局,是按照沿海高速两边5公里沿着这个纵向布局,也就是说,公路直接影响了产业布局的发展。接下来继续要做的高速绕城南线,建成以后将市区与台金东延、甬台温高速、沿海高速连在一起,建成以后对整个市区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带动作用。

三区相向发展中间缺少了一个联系的枢纽。杭绍台高速铁路中心站离椒江、路桥、黄岩都很近,将促进人流从三区往市区走,加快市区的相向发展。

现在计划将机场航站移到东面,机场的发展也将带动周边以及整个区块的发展。交通的节点,包括路网的建设都能促进整个经济产业的发展。

国家统计局今日(5月16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5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持平,10个城市下跌。从15个热点城市房价表现来看,有7个城市环比下降,继续保持稳定态势。

此外,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当前东北楼市呈现复苏迹象,存在补涨效应。分析人士认为,类似城市近期房价也在积极管控,各类政策出台有助于进一步抑制房价的上涨幅度。

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3个。其中,丹东(2%)、海口(1.9%)、三亚(1.9%)位居环比涨幅前三位。

此外,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蚌埠、泉州);10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安庆(-0.3%)居前,南京、合肥、武汉、西宁、无锡跌幅为-0.2%,上海、福州、广州、温州跌幅为-0.1%。

从同比情况来看,4月份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个城市。其中,哈尔滨(12%)、西安(11.2%)、北海(11.1%)位居涨幅前三位;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泉州);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与上月持平,深圳(-2.2%)、无锡(-2%)、福州(-1.7%)位居跌幅前三位。

某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分析认为,4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多,说明二季度开始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有所活跃,带动价格反弹。类似价格反弹也促使各类新的调控收紧,尤其是收紧性的购房政策和政策打补丁的做法会增加。

2017年财政工作成绩优异 临海获3000万“大”

近日,临海市收到3000万元“大”,分别来自财政部和省财政厅,“获奖理由”是临海市2017年在财政管理工作上的优异表现。

近日,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关于下达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奖励资金的通知》,对获得2017年财政管理工作督查激励的省(区、市)派发绩效考核奖金,浙江省除地级市衢州外,共有3个县级市获得该项奖励,临海市、海盐县和嘉善县上榜,获得奖励资金2000万元。而在奖励之前,临海因列入2017年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市县,已拿下1000万元奖励。

记者在临海市财政局了解到,2017年,临海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57亿元,预算执行进度居全省;完成税收收入47.84亿元,同比增长23.5%,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比重达到88.1%,比上一年提高3.2个百分点;全年盘活存量资金11.3亿元,在全省存量资金月度考核中多次名列

据介绍,这笔奖励资金,临海将会用于防范风险、精准扶贫和防止污染三大攻坚战上,并以此为契机,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4月一线城市房价跌幅有所扩大 5月料迎来密集调控潮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与3月持平,15个热点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詹毅凡表示,一线城市房价的同比跌幅有所扩大,三线城市的增幅也有所收窄,虽然二线城市的同比增幅出现小幅反弹,但从整体来看,三类城市的房价指数曲线依然位于降温通道。

“五一”前后,住建部约谈了12个城市负责人,多为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省会城市以及个别三线城市。对此,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在约谈中被再次强调,可见落实“房住不炒”、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方向坚决。预计5月将迎来城市层面更为密集的调控潮,范围涉及“五限”、按揭利率调整、违规行为整顿等多个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