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府大道旁将多一处好“山景”

——1.68公里赤龙山环山绿道五一前开放

台州晚报  作者:陈赛  2018-03-16 09:57

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加入到早锻炼的队伍,在椒江,市民广场、和合公园、白云山等地方就成了市民健身、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再过不久,椒江又要再添一处绿道,这个绿道就在市府大道南侧的赤龙山下,以后大家漫步休闲又多了个选择。

在空气清新的早晨,或者是夕阳西下的傍晚,围着赤龙山慢跑或散步一圈,头顶是一片密密的枝丫,阳光透过枝头的树叶洒在你身上,再回头看看车来车往的市府大道……这样闹中取静的感觉是不是很赞?

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赤龙山环山绿道开始动工改造建设。“在这里建设绿道,一方面是城市绿道网建设的需要,另一方面是充分利用城区这些山体的资源,为市民打造更多健身休闲的地方,同时也让这些地方成为城市的一个亮点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台州经济开发区建设水利局副局长单方权说。

不少市民都知道,在动工改造前,赤龙山山脚下的卫生状况堪忧,经常会出现垃圾堆,让人避之不及。“去年借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同时结合三景一态城市提升工程,我们计划投资2000万元,把这一带打造成供市民休闲、健身、慢行和休憩的城市中心山体公园绿道,让市民以后能环赤龙山漫步,360度感受周边的美。”单方权介绍。

据介绍,赤龙山环山绿道由木栈道和彩色混凝土游步道两部分组成,全长1.68公里,宽度为3米。在绿道的主入口处,还设有小公园,小公园里将会建有水池、凉亭,以及相关的配套用房等设施。另外,在游步道上,还设置了一些座椅,供市民休息用。单方权说,这处绿道大多都是在树荫底下,还具有避暑纳凉的功能。

据悉,赤龙山环山绿道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70%左右的改造和建设,不少绿化、亮化也都已完成,计划将在五一前全面建成并开放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