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2.9|返乡置业 新一线城市成热点

润物无声  2018-02-09 09:57

春节假期是亲人团聚的时节,也是返乡置业热潮涌动时刻。在多重因素作用下,未来返乡置业的人数或将越来越多。

“赚一线城市的钱,买二三线城市的房”已成为越来越多在外打拼游子的选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返乡置业群体主要分两类:一类为了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会选择在城里购买一套房,给父母住;另一类则是为了投资,虽然一线城市买不起,但也不能让钱闲着,觉着买了房才安心,索性在老家买一套房保值

《2017-2018返乡置业报告》显示,返乡置业的人中一半以上年龄都在30岁以上,单身人群只有19%;其中有80%的人群来自三、四线城市,近七成在一、二线城市工作;而工作城市买不起房或者希望改善家人生活条件是返乡置业的首要原因。

关于买房置业选在哪儿的问题,房产研究院调查问卷显示,38%的人希望回老家买房,21%的人希望在老家的省会城市买房,且超半数的人计划一年内购房;关于房价,83%的人希望家乡的房子总价不要高于100万,三居室是大家普遍理想的户型

人群的流动和选择置业城市的原因涉及主观和客观等多个方面。从客观因素来看,城市发展渐趋平衡,在一线城市人口容量、就业机会趋于饱和的状况下,新一线城市爆发出巨大发展潜力。

此外,技术的进步和设施的完善加速国内交通网络的发展,特别是未来将逐步推进“八纵八横”主通道建设,高铁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也拉近了“漂一族”与家的距离,使得返乡置业更加变得更加容易。

更大的变化是,相比大城市较高落户条件和限购条件,新一线、二线城市近年来积极推出人才政策、购房补贴等诸多福利,吸引人才返乡安家。

对于返乡置业,分析师针对购房者也有一些建议。“不能拿一二线的城市标准看房价,三四线城市房价有天花板,不能觉得房价比一二线便宜就任性买买买。总体而言,GDP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因此,经济发展活力旺盛的城市是值得购买的。买房核心还是看人口,有人口增加的城市肯定更值得买。对于很多城市来说,尽量买城市热点区域,教育资源聚集区域。”

据椒江区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和台州经济开发区建设部门消息,截至本周末,台州市区4座人行天桥将全部开通。

它们分别是台州客运总站人行天桥、台州一中人行天桥、东海大道天桥和台州开元大酒店人行天桥,今后相信它们会对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道路交通运行效率起到大作用。

台州客运总站人行天桥横跨椒黄路,主桥长43.2米,宽5米,造型为“工”字形,桥体是钢箱梁结构,主桥下设钢筋混凝土墩,基础采用钻孔灌注,天桥一侧设上下自动扶梯,反侧设台阶楼梯。

台州一中人行天桥横跨枫南路,样子和客运总站的差不多,主桥长45.2米,宽5米,也是“工”字形桥。跟客运总站不同,台州一中附近的人流多为学生、家长和老师,天桥将更好地保障过往学生和行人的安全。

两座天桥的开工时间都在去年11月,台州一中天桥会在今天开通,台州客运总站天桥将于明天开通。

2月7日,东海大道天桥作为台州经济开发区首座电梯天桥正式开通。这座天桥位于台州市中心医院北大门,桥体为“之”字形,主桥上部结构采用单跨32米钢梁,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桥面净宽3.5米。

开元大酒店人行天桥的开通时间要更早一些,是在1月22日。这座天桥横跨东环大道,为“工”字形人行天桥,桥面净宽3.5米,梯道净宽2.2米,每个出口设双梯道。

1月房企“抢地”“重兵”三四线城市

今年首月,包括碧桂园、龙湖、中海等企业均积极拿地,从房企首月拿地数据看,三四线城市依然受到房企青睐。

房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销售金额前50房企的新增土地建面中,三四线城市占到了55%,与去年相比,前50房企在三四线的投资建面占比上升了9%。虽然单月数据波动较大,但也能反映房企在三四线城市的投资趋势。

亿翰智库研究报告指出,三四线城市在今年的表现将继续超预期,这对在三四线城市土地储备丰厚的房企而言,将迎来营销窗口期。不过,市场将对进入企业的周转能力有所考验。如果企业的组织周转能力不能保证项目在一年内结案的,对三四线投资建议以谨慎态度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为主的同时,今年二线楼市也面临细微变化。亿翰智库研究报告亦指出,今年二线城市调控思路,或从“量价双控”转为“放量不放价”。也为房企的投资和销售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调控总体不放松的背景下,房企在城市上,应如何布局寻求发展?

在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看来,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还没有完全结束,县城去库存又被提上议事日程之上,加上今年580万套棚改,有助于三四线城市的发展。从长远看一二线城市长期趋好,但从目前看,一二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几乎没有增加,未来固守在一二线城市的房企,既不能获得量的增长,又不能获得价的增长,对于追求高周转、规模化发展的企业,很难在一二线城市获得较好业绩。

不过,在易居研究院副院长看来,三四线城市经济、人口的支撑力偏弱,这类城市不缺房,缺的是好房,但真正有条件买好房的人较少,“三四线城市的火热,除政策宽松、去库存利好外,还与棚改力度大、鼓励农民工进城入户买房这两大因素有关,但这两大因素不具有可持续性。”

相比简单划分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业内人士指出,都市圈的概念更为妥当。当代置业总裁张鹏指出,城市可分为核心城市、都市圈周边城市和非都市圈周边城市。目前来看,投资重心转移至核心城市及都市圈周边城市,是大势所趋。

这段时间天气,关键词是“冷”,不过,气温已经在悄悄回升,只是不会一下子从“冻手冻脚”到“温暖如春”,只能说是从“非常冷”,变成“正常冷”。受暖湿气流影响,今晚会迎来一次小雨过程,明天雨水就停住了,周日阳光相伴。

都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但是今年的这个五九却是“冷”字当头,成功摘下了41年浙江最冷“五九”的桂冠。台州各地气温齐刷刷在0℃以下,的天台,连续9天在冰点以下,被市民戏称“冷酷到底”。

不过,昨天开始,早晨的温度,西北部地区依旧在0℃以下,沿海地区终于跃上了0℃线,市区温度为1.4℃。虽说这温度还是比较低,但是相比前些天,寒冷带来的不适感减轻了许多,已经悄悄踏上回温之旅了。

昨天是农历十二月廿三,也是北方的小年,春运大军开始进入高峰期。今明两天受暖湿气流影响,会迎来一次小雨过程,还请大家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今天天气多云到阴,傍晚转阴有小雨。明天阴有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气温:北部地区:零下1-1℃,局部有薄冰,其它地区:2-4℃,有霜或暗霜,白天的气温:11-13℃。周日天气多云到晴,气温3到11℃。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7日消息,发改委、住建部近日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同意,两部委印发《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35年,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功能完备的城镇体系全面建成,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产业体系基本建成。

记者注意到,《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加快西安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强化面向西北地区的综合服务和对外交往门户功能,提升维护西北繁荣稳定的战略功能,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形成多轴线、多组团、多中心格局,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此前,国家中心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武汉、成都和郑州等8座城市。

标签:台州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