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2.8|国家加码租房金融 租房也可贷款了

润物无声   2018-02-08 10:13

注意!楼市变局降临?这个市场已经火了,你租房能省一大笔钱!

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下发多项政策鼓励发展租赁市场,从租赁住房的供应到金融政策的优惠。我国四大银行中已经有三个前后宣布涉足长租公寓

随着各地租赁住房新政的陆续出炉,一个新的租房时代正加速来临。租房者也享受着更多的便捷条件。

去年年底,建行在深圳开启银企合作,首批推出五千套长租房源,并发布国内首款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安居贷”,正式进军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得知消息的刘锋选了一套位于深圳龙华区,面积89平方米的住宅,三房两厅,装修和家私一应俱全。

深圳市民刘锋说,现在基本上一个月房租就是6500左右,比正常每个月给的房租会少七八十块钱。

建行深圳市分行住房租赁深化推进项目组经理蔡琰琰表示,租赁权是在建行的子公司,它可以提供给一个长期稳定的租赁给到租户。针对人群主要是以家庭为主,寻求一个3到5年长期居住有稳定居住需求的家庭。

目前有多家商业银行都在进入住房租赁市场,这也会对未来租房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目前,多家银行纷纷涉水住房租赁及相关贷款市场,中行在厦门发放了首笔租房贷款“中银智贷—租房贷”。工行为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授信资金支持。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长租公寓将由银行、地产巨头以及大型房产中介主导,租房市场将更加规范。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介绍,因为现在有国家政策的强力扶持,然后从整个的社会机构方面来看,无论是开发层面还是银行层面,还是其它的社会中坚机构层面都在全力地推进这样一个大的建设。

在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台州人的创业热情如何?哪个产业更吸引市民创业就业?近日,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去年我市各类市场主体稳步增长,投资规模有效扩大,呈中高速发展水平。其中,市场主体数量和新设市场主体数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2017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54.12万户,首次突破54万大关,创历史新高,注册资本7679.66亿元,同比增长35.34%。市场主体总量全省排名第五,位列杭州、温州、宁波、金华之后,进入浙江省第二方阵。

记者也初步算了下,按照台州600万总人口计算,平均每11个人中有1个老板。

2017年,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1.16万户,同比增长25.72%,新设数量创历年之最。日均新设市场主体313户,远超2016年的243户,新设市场主体发展势头良好。

各县(市、区)市场主体总量分布不均,增速不一。2017年,就新设市场主体数量而言,温岭位居,其次是黄岩、路桥、临海、玉环、椒江,新设市场主体总量均过万;就新设市场主体增幅而言,黄岩、路桥增速较快。

去年,全市新设企业产业399户,占比1.34%;第二产业9220户,占比31.04%;第三产业20086户,占比67.62%。

去年,新设个体工商户产业4462户,占比1.44%;第二产业14651户,占比18.09%;第三产业65161户,占比80.47%。

从数据看,无论是新设企业还是新设个体工商户的数量结构,第三产业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大众创业和劳动就业的主要渠道。

2017年,全市新增小微企业26334户,完成指标219.5%。截至12月底,全市共引导和支持3435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同比增长75.17%,其中转为公司制企业占比为84.25%。新增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7321户,完成指标183%。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了解到,2017年,北交所总体交易规模达50013.73亿元,连续三年突破5万亿元。

同时,北交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及平台优势,助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产业升级等国资国企改革有序推进。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交所共完成企业国有资产交易项目3839项,同比增长78.89%,成交金额达2229.92亿元,同比增长74.53%。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表示,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规模大幅提升,体现出国资国企改革进程正在逐步加快。国有企业通过产权资本市场“以市场公允价格处置企业资产,实现国有资本形态转换”的力度进一步增强。

具体来看,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2017年共有157家国有企业通过北交所完成混改,共计引入社会资本539.87亿元;在瘦身健体方面,2017年各级国有企业通过北交所退出601项企业产权,累计收回资金778.3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7年的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中,房地产项目更是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数据显示,2017年北交所成交房地产股权转让项目71项,成交金额352.97亿元,同比增长74.3%。

“对于非房地产主业的国有企业来说,加速剥离房地产资产是为了能够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吴汝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房地产项目同比数量的大幅增长,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前国资国资改革力度的进一步加深,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的加大。

近日,三大龙头房企碧桂园万科、恒大分别公布了2018年1月的销售业绩,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91.6亿元,万科销售679.8亿元,恒大销售643.6亿元。

而去年全年销售额超千亿的房企仅有18家,龙头房企开年首月就完成了千亿房企全年六成的任务,“大象”奔跑的速度不得不令人惊叹。

与去年全年销售排名第四的融创1月销售221.8亿元相比,三大龙头房企的销售额均多出400多亿元。如果今年全年能保持1月份的销售增速,三大房企销售额均将超过7000亿元。

再看看研究机构榜单中1月销售额超过百亿的房企,数量已经接近20家,多家房企同比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特别是去年新加入千亿俱乐部的房企更是增长迅猛。如果这些房企也能保持当前的销售节奏,估计今年千亿俱乐部的成员会更多。

可以肯定的是,大房企向前奔跑的脚步不会停止。即使部分房企2月以后业绩回归正常水平,但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仍是大趋势。

大房企充足的土地储备为业绩可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强大的融资能力和成本优势又为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供了保障。

不过,今年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融资渠道趋紧的背景下,房企仍须认清市场形势,顺势而为,才能实现业绩的稳步可持续增长。

距离春节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多人的心可能已经飞在了路上。只是春节毕竟伴随着春运大迁徙,路上的过程肯定比不上心情这样轻松,特别是对长途旅行的人来说,高速行车是个需要更加谨慎的出行方式。

对此,台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徐向道结合日常执勤遇到的情况提醒,春节回家上高速,除了违停等违法行为,还有一些危险动作也要杜绝。

徐向道说,不检查车况直接上高速,是很多司机容易犯的错误。春运期间,高速路况复杂,因此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到专业维修店做好保养,尤其不要忘记检查备胎,看是否完好。中途休息时,也要注意多检查轮胎,看看是否正常,如有漏气,要及时修补。

其次,跟车距离太近,极易引发事故。 一旦前方出现险情出现急刹车,车主就很难反应过来,同时不要长时间跟在大货车后面,这类车体型大,易阻挡前方视线,潜藏风险。

高速公路上,稍不留神就可能错过出入口,但即使错了也不能为了图方便就倒车、逆行,置自己和他人安全不顾,建议大家走错路不要慌,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

快到路口紧急变道,也是高速行车的大忌。出发前先查清楚要出入的高速口名称,或者在高速入口处打听清楚,一路上多留意标志牌,一般出口前数公里就有提醒标志。

疲劳驾驶则是高速行车安全的“定时炸弹”。临近春节,很多车主要跑长途,在高速上更容易感到疲惫。即使意识上可能觉得还不累,且尚未出现频繁打哈欠或者犯困,但动作和反应变得相对迟缓时,精神集中度也会下降,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应急处理将跟着变慢。

高速上超速行驶,会更容易引发恶性事故。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会影响驾驶人的视觉,会使驾驶人视野变窄,视力减弱,对前方突然出现的险情难以有效处置。超速还会使制动距离延长,从而增大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另外,徐向道提醒,春运期间,高速较易出现拥堵,广大车主面对这种情况不要急躁,应耐心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