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1.30|全国土地市场供求回落

润物无声   2018-01-30 09:52

29日,机构发布2018年1月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报告。数据显示,1月份土地市场整体供应环比走低,成交量较上月缩水近半;整体均价环比小幅回落,住宅用地均价同比上扬;出让金较上月缩水过半。

具体来看,1月份,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走低,同比增加近四成,仅一线城市供应量环比增加;成交方面,整体成交量环比转跌,出让金总额较上月缩水过半,三四线城市均价同比降幅居前。

不过,分各类型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供求两端同比均涨,供应环比止跌回升,同比涨幅居各线城市首位;二线城市供地节奏放缓,均价同比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成交量及收金同环比双降;三四线城市供应量环比走低,成交面积同环比缩水,出让金环比下滑六成。

25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沈阳、南京、杭州等11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获得国土部同意。

国土部要求,试点地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要求,丰富住房用地供应渠道,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人民住有所居。

不仅如此,国土部还要求试点城市规范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审批和监管程序,明确项目申报主体,完善项目审批程序,户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有序可控。

在此基础上,在试点过程中,推进集体租赁住房纳入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管理,加强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

1月2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召开2017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情况通报会,台州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3.64,居第五,浙江。

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是中消协以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调查的形式,调查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以百分制形式测度出的消费者主观评价。

测评的对象是城市主城区的常住居民,在本地居住6个月以上,包括本地户籍以及非本地户籍,最近1个月有过线下日常消费行为的消费者。

本次测评从去年11月14日至今年1月4日,在50个城市同步开展,历时52天。为保证受测城市的代表性,本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覆盖东、中、西部,涉及不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水平的城市。

综合考虑城市的规模和代表性,最终确定了50个大中城市作为本次测评城市。结果显示,50个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1.75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

幸福生活,离不开放心消费。我市在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台州经验更是打造了“放心消费在浙江”的标杆。

去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我市举行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新闻发布会,并启动“放心消费在台州”行动,台州市政府还在全省率先发布《关于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台州”行动的意见》。

去年8月11日,台州世纪联华的5个门店在法律没有强制性要求的情况下,突破性地提出了16天无理由退换货(除部分商品外)的承诺,承诺对消费者投诉1内响应,普通投诉当场解决。

8月29日,我市1037家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无理由退货,其中692家实体店商家作出了无理由退货的承诺,345家网店对原有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作出了退货日期延长和退货品种扩大的“加强版”承诺。

在迈向高质量发展和不再唯GDP论政绩的引导下,部分地方主动挤出GDP水分,引发外界关注。

如果地区经济数据存在水分,就无法反映地方真实客观的经济发展形势。除了GDP外,还有更多维度可以观察地方经济状况。区别于GDP受数据质量影响,财政收入是进入国库的真金白银,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经济增长的质量,其中税收收入与经济运行关系更为直接。

记者以单位GDP的财政收入产出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GDP)作为指标,盘点了2017年各省财政收入数据,作为衡量地方经济运行质量的一个观察视角。

数据分析发现,上海、北京、广东、浙江这些东部发达省市单位GDP的财政产出率比较高,新疆、山西、重庆等部分中西部省份相对靠前。

之所以出现上述结果,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北京、广东、浙江这些东部发达省份和地区,经济整体效益较好,附加值较高、利润丰富的高端产业较多,还有显著的“总部经济”效应,使得这些省份享有较高的税收红利。

新疆、山西等资源省份排名靠前,主要受短期价格因素影响,为经济转型获得时间。重庆等部分中西部省份排名靠前,一定程度上说明其经济运行质量相对较好。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29日发布的2018年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显示,由于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放松的概率极小,预计一线城市房价以稳定为主,短期内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存在。

《报告》通过对2017年12月大数据房价指数监测发现,2017年除广州外的一线城市房价持续稳中有降,并未出现反弹迹象。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年度涨幅较大,但目前房价总体呈现退热企稳态势。市场的趋于稳定,为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和完善住房市场长效机制创造了时间与空间。

《报告》认为,二线城市库存水平虽然较低,但房价累积涨幅较大。同时,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也没有一线城市严格。综合库存、价格水平和政策方向推断,二线城市短期房价以慢涨或平稳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