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12.15|椒江麦德龙旁出让小宗地块

台州房天下  作者:zc  2017-12-15 09:10

椒江麦德龙旁出让小宗住宅地块 可售体量不大

经台州市人民政府台供地[2017]0238号批准,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一(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宗地块位于麦德龙以西,在建道路的西面,对面为方远在建的赞扬村项目以及浙东医疗中心。整体体量比在售的方远天悦年华21455元/平方米[椒江]天悦年华0套在售略大一些,但如果减去回购住宅部分,实际可售体量类似。

告诉台州的小伙伴 对房贷政策不需要过分焦虑

房贷最近又上了一次新闻。

从最近不断汇集的消息可以看出,台州多个银行确认了十二月份开始的部分政策调整,比如首套按揭同期基准将上浮5%或以上,比如已经有住房贷款记录且结清的按揭同期基准上浮10%及以上,比如已经有住房贷款记录且没有结清的,同期基准上浮20%或以上。

尽管此前少数银行已经有过相对严苛的贷款调整,但这次的政策信号似乎更为明显,对于计划买房或者已经买房但没有办妥按揭手续的购房者来说,需要付出更多的贷款成本。但这次调整,不管如何上浮都是围绕现有基准利率进行的,没有涉及基准的变更。

虽然银行周期性流动紧张是常态,但近期的调整更多是基于上面对房产市场的定调。从2016年年中开始的这一波调控已经波及了许多城市,尽管台州没有出台明确的限购限贷政策,但是在房贷、首付等层面依然会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曾经的契税补贴政策没再延续,房贷利率折扣也很快消失。

对于路桥来说,需要纠结的问题更多。首先,当前市场可选的项目以及房源越来越少;其次,土地市场较为热烈,楼面价上升对房价拉升作用明显;椒江与路桥之间的融合越来越明显,未来是在本区域购房,还是跨区域去淘宝。结合政策的趋紧以及明年的不确定性,当真是买怕遇到高位,不买怕又错过一个低谷。

这点来说,大家不用太过纠结。

以三区为例,早期的市场很多都是地缘市场,各地购房者只会盯着自己区域内有限的空间以及有限的房源。路桥较强的购买力,就曾经把当地房价拉升到一定高位,接近黄岩,超过椒江。而在经过了市场供需周期的波折后,城市发生了很多变化,区域融合以及互动不断推进。哪怕不提椒江和路桥之间的融合加速,仅就当地板块而言,双水路沿线以及中央山板块都已经成为城市新的亮点,延伸出更大的居住空间。

部分房企以价换量 年末楼市现“结构性翘尾”

因持续调控而趋于降温的房地产市场,在年末出现“翘尾”迹象。

国家统计局1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商品房销售额115481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前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就11月单月来看,销售额和销售面积都出现同比、环比回升。

这一结果被认为是房企冲击年度销售业绩,并采取了以价换量的措施所致(与10月进行比较)。销售升温,还带动了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增速的扩大。

但在投资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在收窄中,凸显了连续调控下投资意愿减弱。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用“比较平稳”一词来总结当前市场。他认为,调控取得了成效,风险也得到了初步控制,市场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将是下一步的主要内容。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机构的观点较为一致,即“翘尾”只是暂时现象,市场总体下行的趋势不可避免。

住宅用地市场持续降温 下半年百余宗土地流拍

土拍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晴雨表”。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土地供应增多,呈现明显的冷热不均态势:一边是热点城市优质土地竞争仍然激烈,另一边则是不少区域土地频频流拍。业内人士称,虽然这类流拍还不是主流,但随着楼市继续降温,预计2018年流拍数量可能继续增加。

据同策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7-10月,35个大中城市共计流拍128宗,流拍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7.6%,流拍占推出土地宗数的比例达3.37%,较去年同期上涨约0.8%。按照这个月均土地流拍数量推算,预计今年下半年土地流拍数将达到192宗。

记者注意到,今年土地流拍宗数较多的城市,基本集中在非核心二三线城市,比如乌鲁木齐、宁波、银川等。而在土地的规划用途上,和往年一样,今年流拍的土地以工业用地居多,此外,商业办公用地也占据较高比例。

与部分城市土地流拍呈鲜明对比的是,不少热点城市优质土地的竞争仍然激烈。

不过,从整体上看,土地市场分化,2017年土地市场热度明显下降,住宅土地成交逐渐出现持续降温的现象。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监测4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85宗,推出量环比增加111%,成交量环比减少51%,出让金总额环比下跌78%。其中,15个城市无土地推出,25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标签:楼市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