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11.17|房企何以实现“千亿梦”

台州房天下  作者:zc  2017-11-17 09:46

 

目标还是噱头?中小房企何以实现“千亿梦”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在“强者恒强,弱者更弱”的趋势下,不少中小房企面临着行业的巨大压力,“冲刺千亿”成为今年部分房企的期望。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共有12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前三季度总计有14家房企销售额在500亿~1000亿元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提出千亿目标的房企多达几十家,这些企业怎么样才能冲上千亿?千亿是目标还是噱头?在追求千亿的过程中,他们面临着哪些机遇与挑战?

要实现”千亿“目标,首先要有足量的土地储备

首开股份董事会秘书王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没有原材料就没办法发展,上千亿的公司都有足量的土地储备,这样才能滚动发展。而今年初宣布千亿计划的新城控股副总裁欧阳捷表示,有规模才有江湖地位,有江湖地位才有话语权。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年内房企继续积极拿地,截至2017年10月31日,拿地最积极的50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了19920亿元,与2016年同期大涨56%,这还不包含通过并购获取的土地。

从企业层面看,今年前10月拿地过百亿的房企达到55家,而在2016年同期只有40家。今年至今拿地200亿元以上的企业就有27家。研究院三季度统计显示,销售500亿~1000亿元的房企几乎都在上述40家拿地超百亿房企的名单中。

房企进入千亿时代,面对日益严酷的生存环境,中小型房企如何调整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生存的空间?

阳光100副董事长范小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进入千亿时代,和上半场的玩法已经不一样了,环境已经发生变化了。企业要有自己品牌的特征,为特定目标客户群创造价值,这样才会在下半场更有机会。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范小冲表示,“小而美的企业会很有价值。”

阅读原文:目标还是噱头?中小房企何以实现“千亿梦”

 

经台州市人民政府台供地[2017]197号批准,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 一(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地块处于黄岩区东城街道王林洋岛西北角,永宁江畔,江水蜿蜒环绕,北面背靠下埠山,生态环境优美,区块规划打造成集山水宜居、客运枢纽、商务办公、休闲购物为一体的城市副中心。地块西面隔江相望的是拟打造的“黄岩休闲活力城、滨江生态生活岛”永宁江滨水风貌区双宝珠区块,地块东侧为台州高铁站、轻轨站和商贸区构成的客运枢纽中心及商贸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三区融合发展的重点区块。

阅读原文:台州黄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近期,多地掀起房地产违规检查风暴,对于误导、炒作、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捆绑搭售等违规销售行为,轻则公开通报、处罚,列入各地失信黑名单,重则追究刑事责任,限制拍地甚至禁止市场准入。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近日住建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交叉工作方案》,将重点对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嘉兴、合肥、济南、青岛、郑州、长沙、广州、佛山、海口、三亚、西安进行交叉检查。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检查不再由地方自行检查,而是由其他省份相关检查人员进行检查。例如北京由浙江带队检查,浙江则由广东相关部门负责。

此次价格检查的重点包括: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

阅读原文:首次房地产违规跨省大检查启动 违规者或被限制拍地

 

房企的“千亿阵局”:既是入场券也是生存线

“千亿”的确是一个颇为微妙的数字,对于一些企业而言“千亿”是发展的红线,对于另一些企业而言“千亿”是门槛,同时,“千亿”也是一些企业的生存线。

本期”千亿”房企专题,旨在对“千亿战略”房企进行全面梳理,分别从战略、土储、销售、转型、创新等各方面选取样本,探讨房企运用何种方法冲击千亿,以及在冲击千亿的路上会遭遇到哪些障碍。

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081.6亿元,成为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的房企。今年前10月,销售破千亿的房企已经达到12家。机构预测,到今年年底,千亿房企可能达到17家。

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各家房企都在摩拳擦掌,千亿之争更加激烈。“前三强”想再上台阶,已冲上千亿的房企还在激烈角逐,而想要冲千亿的房企则蓄力做最后的冲刺。

“千亿”已经成为房企发展过程中十分特殊的一个“卡位”标准,踏进门槛前如何平衡速度与风险是一大课题。而冲入阵营后,速度与质量、规模与内功的矛盾将凸显,更是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地产已进入集中化的时区,房企要想做优等生就不能‘偏科’,不能全优就必须‘补课’。”

阅读原文:房企的“千亿阵局”:既是入场券也是生存线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截至11月13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明显加速,年内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达到了226宗,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815.8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62%。成交面积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2%,预计最后2个月还有大量土地将签约。而从住宅土地年内一线城市成交签约情况看,一线城市合计签约185宗住宅土地,签约金额达到了3443.1亿,刷新了一线城市年度住宅历史土地成交金额纪录。

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加码,在政策约束下楼市成色一般,成交量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以来,70个大中城市的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同比和环比涨幅都出现了回落。

阅读原文:抑地价控房价一线城市宅地供应上涨62%

2017年前十月,尽管多个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却没有影响龙头房企拿地的热情。龙头房企积极补仓,增加了土地储备。不过,临近年末,龙头房企在土拍市场抢地变得谨慎。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10家重点房企在我国土拍市场拿地总金额为11240.72亿元。在上述10家企业中,包括碧桂园万科、保利地产、中海地产、中国恒 大在内的5家房企今年前十月在我国土拍市场拿地总金额超过7805.51亿元,占比为69%。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绿地以外,其他9家企业今年前十月在我国土拍市场拿地总金额同比全部上涨。其中中海地产拿地总金额同比上涨529.97%,碧桂园拿地总金额同比上涨300.35%,龙湖拿地总金额同比上涨233.48%。

今年前十月,上述10家房企在土拍市场中,碧桂园新增土地面积达到2454.63万平方米,排名;中国恒 大新增土地面积达到1890.83万平方米,排名第二;万科新增土地面积达到1403.87万平方米,排名第三;保利地产新增土地面积达到1210.89万平方米,排名第四。

尽管龙头房企今年前十月在土拍市场抢地不手软,但是到了年末龙头房企拿地节奏有所放缓。从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看出,今年10月的土拍市场中,上述10家房企中,有6家企业拿地总金额环比出现下降。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由于年末银行贷款额度减少,上市房企融资成本增加,再加上房企通过之前拿地已经有了一定土地储备,所以年末上市房企拿地变谨慎,不再疯狂抢地。”

房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师沈晓玲表示,“由于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收紧,上市房企在一线城市土拍市场拿地难度加大。所以他们在一线城市土拍市场拿地更倾向于联合几家房企一起合作去拿地。合作拿地可以降低资金压力、市场风险。”

标签:楼市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