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刚刚,台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今天我们为自己骄傲

润物无声   2017-11-14 13:45

十一年磨一剑!

台州喜获文明城市

今天(11月14日)

第五届文明城市(区、县)公布

 

 

立足长远、内外兼修

看台州是如何书写文明新答卷

 

台州十一年磨一剑

2006年台州提出争创文明城市目标

2015年 台州获得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

 

并先后成功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的台州实践

以文化融入为灵魂,打造“魅力台州”

1.全面提升城市

文化实施“十百千万”文化行动计划,明确了“百分之一”公共文化计划,加快“全域景区化”建设。

 

2.大力弘扬和合文化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大力挖掘和弘扬台州的“和合文化”,使核心价值观在台州落地生根。开展“和合文化”十大行动。

 

3.挖掘提炼人文精神

把台州深厚的传统文化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相融合,挖掘提炼“山的硬气、水的灵气、海的大气、人的和气”台州人文精神的精髓。

 

以管理提升为抓手

打造“品质台州”

1.完善管理体制

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全力抓、四套班子合力抓的创建体制。 

2.加强制度约束

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闯红灯、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实施顶格处罚,并对违法行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约谈,对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所在单位。

强化台州“首法”《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严格执行“八必罚、八必拖、八必清”。

 

3.坚持柔性管理

开展“车让人、我快走、我点赞”集中点赞日行动,营造人车和谐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温度”。

开展“文明朗读者”活动,在市民广场设立文明朗读亭,由市民进亭进行文明倡议朗诵。

启动乱扔垃圾等13项不文明陋习的测评。

 

以环境改善为目标

打造“美丽台州”

1.提升区域环境

今年4月,台州被国务院办公厅评为环境治理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四个城市之一,为浙江省入选城市。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大力推进生态机制建设

2.优化市容环境

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向“脏、乱、差”问题开刀,加快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持续改善城市环境。

 

3.美化城乡环境

以“四边三化”、沿路、沿河、沿线为重点,开展城乡清洁行动。

 

以群众参与为基石

打造“和谐台州”

1.突出民生宗旨

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基础设施攻坚、交通秩序整治攻坚、城市环境秩序攻坚、小餐饮专项整治攻坚等。

开展“十大示范点”建设,在文明楼道、街区、小巷、公园等建成800多个各类示范点。

设立民生“红黑榜”,餐饮、诚信、出租车、公交车等民生“红黑榜”,褒“红”惩“黑”。

 

2.注重群众参与

开展“百团千人”市民监督行动,组织招募1000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组成100个分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监督。

开展“集中志愿日服务”活动,建立志愿者服务岗亭1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80个,确定每月20日为集中志愿日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28万人次。

开展“随手拍”活动,用镜头记录发生在身边的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和文明礼让、敬老爱幼、扶弱助残等文明新风。

 

文明创建工作“12法”

台州积极探索实践

文明创建工作“12法”

全力冲刺文明城市

书记点评法 专项破难法

网格包干法 挂图销号法

建章立制法 模拟测评法

曝光警示法 对比示范法

市民督导法 媒众互动法

以小促大法 行为艺术法

来源:无限台州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