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州房天下楼市早报10.26|多方资本抢滩住房租赁

台州房天下  作者:zc  2017-10-26 09:07

各方资本抢滩住房租赁市场发生在短短几个月之内。10月20日,龙湖集团宣布旗下长租公寓品牌“冠寓”在上海9家门店同时开设,而今年龙湖将在16个一、二线城市布局其长租公寓。与龙湖同时,国内房企保利、旭辉等房企均已深度布局长租公寓。

同一天,北京市住建委确认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而在2个月前,杭州房管局联手阿里巴巴共同打造“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计划把公共租赁房、长租房、企业自持房、中介代理房、个人出租房通通纳入平台管理。

长租公寓业内资深人士全雳分析认为,由于政策倾斜与企业资源的不对称,各方资本对于长租公寓市场的抢夺,很有可能是一场不对称的竞争。未来央企、国企与手中有房源并能做资产证券化产品的企业,才有机会在住房租赁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全雳指出,随着调控深入,与房企转型租赁市场,目前大部分房企已经面临极大的瓶颈和挑战,住房租赁市场的重大改革实质上是加速了房地产行业洗牌。

两部委将联合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检查

十九大会议刚刚闭幕,为了贯彻“房住不炒”的精神,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和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联合出手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通知强调,此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据了解,这也是在十九大闭幕后的个住房监管政策。两部委的联合出手也再次贯彻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据官方消息显示,本次将重点查处以下行为:一、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二、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三、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四、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五、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六、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七、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八、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九、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房价“退烧”凸显楼市调控成效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而我国房地产领域租售并举、共有产权、限售等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逐渐落地,更清晰的长效机制在加快制定。

网民认为,房价涨幅回落凸显楼市调控成效,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越来越明显,大中城市房价整体“退烧”反映中央政策掷地有声,未来我国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将更加着重民生,必将迎来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格局。

资金流入楼市正减速负债高房企融资难

央行近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有专家指出,伴随着楼市逐步回归理性,市场资金、优质土地和项目将逐渐向大型巨头聚拢。这也意味着,A股龙头开发商将在市场调整中获取更多的机会。

“对资质好的开发商,我们的门槛没有什么变化,但小开发商可能会注意一下。”一位专门为地产商做融资的机构人士称。而一位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理财资金对接房地产项目的已陆续被叫停了”。而一位大型开发商人士则透露,目前资金压力尚不明显,“但据我所知,部分小的开发商,融资难度会大一些”。

目前开发贷业务并未停滞,但近年来银行机构大幅收缩房地产开发贷款。多家银行对开发贷客户执行名单制管理,而且是白名单制度。某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开发贷资产质量承压,银行对于客户的选择自然愈加谨慎,在原有白名单的基础上,对行业龙头进行倾斜。

10月28日起甬台温高速台州段施工20天

最近要上高速的朋友们注意啦,甬台温高速黄土岭隧道、猫狸岭隧道群,于10月28日起,将进行为期20天的整治。整治期间,也就是从2017年10月28日0时开始,到2017年11月16日24时,甬台温高速宁波方向的台州出口和温岭西出口,将采取交替分流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将关闭台州、台州南(宁波方向)、温岭西(宁波方向)三个收费站入口。

其中,施工第3-8天还将关闭临海南、临海北两个收费站入口;沈海高速与台金高速(水洋枢纽)椒江往甬台温方向双向匝道关闭6天,金华往甬台温宁向匝道关闭6天。受水洋枢纽封道影响,台金高速临海西进口间断性关闭。

标签:楼市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