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攻坚克难 圆台州内环路快速之梦

台州日报  作者:彪文  2017-10-20 09:52

[摘要] 台州市内环路(黄岩段)工程节点难题破解纪实

10月12日,内环路“W”字型的6#立交完成连接黄长复线最后一幅厢梁的浇筑,图为施工现场。

10月12日,内环路“W”字型的6#立交完成连接黄长复线最后一幅厢梁的浇筑,图为施工现场。当下,离11月11日内环路主线通车的期限只有20多天了。现在工程进展如何,工程的节点难题是否攻克,能否按期实现主线通车的目标呢?

近日,笔者对内环路黄岩段工程进展,特别是几个节点难题的破解情况进行了走访。站是位于十里铺村的二号隧道西接线。由于涉及军产拆迁报批程序时间长等制约因素,此处主线范围内的老营房拆迁直到今年9月10日才完成。

2号隧道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项目负责人叶增正告诉笔者,“为了不在我们标段掉链子,拆迁到位后,我们立即组织6台挖机、4台装载机、15辆自卸汽车、2台摊铺机进场施工,经过1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打通了内环路最后一段生命线,曾经六七米高差的“天堑”如今已成坦途。

6号立交素有内环路最美立交之称。作为内环路连接黄岩区黄长复线的主要连接点,6号立交是车辆从黄岩西南部进出内环路的主要通道,为了早日完成建设任务,施工单位中国十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集思广益,精心计划。

赵添瑞是该标段的现场负责人,同时也是党支部成员之一,他说:“在攻坚最艰难的时段,支部成员比普通工人每天早一上班,晚一下班,碰上加班加点,党员干部优先顶上去。”模范作用带动起整个项目部“比”“学”“赶”“超”的工作激情,有效地推进了工程进度,截至10月12日,该标段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九峰公园门口所在的二环东路一向是黄岩区交通流量的主干道之一,节假日人流量超过10万,每日车流量超过2万。作为内环路一段与市区道路相接的工程,8号立交上跨二环东路。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进度的同时确保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施工单位花费近百万元,专门用于施工期间的交通导行及安全围护,为了防止倒塌的围护对经过车辆造成威胁,项目部还安排专人对损坏的围护进行维修更换。

8号立交安全负责人黄伟告诉笔者:“由于车流量大,围护的损坏率非常高,工作人员基本上每天都要维修十处以上的围护结构。特别是台风期间,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通行,工作人员两班倒,对损坏围护进行维修。”在全体“大成人”的共同努力下,如今,8号立交全线已进入沥青摊铺的最后冲刺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