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一线城市房地产投机需求得到有效遏制

润物无声   2017-10-20 09:24

路透社记者:

请问,房地产调控,对债务风险的治理和金融去杠杆,会不会对未来的经济发展产生一些影响?另外,您刚才提到GDP的贡献率,我想问一下资本形成对前三季度GDP增长的贡献率是多少,还有进出口的贡献率。还有,现在有没有折年率的GDP的季度环比增长率?谢谢。

邢志宏:

我先把你关心的几个数字介绍一下。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64.5%,资本形成总额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32.8%,货物与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2.7%。从数据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最终消费支出加上资本形成总额,这两块也是我们的内需,对整个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97.3%,所以内需始终是我们经济增长中扩大需求的战略基点。

刚才你还问到了房地产和债务风险的问题,应该说在房地产方面,去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效果在逐步显现。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了有力的遏制。从8月份我们监测的数据来看,15个一线和二线的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在下降和持平,同时同比涨幅已经多个月在回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着力加大了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力度,取得了积极的进展。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在房地产调控过程当中,由于采取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办法,而不是一刀切的调控,在调控方式上,也不是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国家鼓励在供求矛盾突出的地方,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解决房地产的问题。所以,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是比较平稳的,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房地产的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从金融方面,按照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金融系统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风险源头的管控,整治金融领域的乱象,已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在金融调控过程当中,特别注意保持货币供给政策的稳健中性,保持合理适度的流动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没有减少,而是在进一步的加强。

所以,上述两个领域所做的相关工作使我们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健。当前,资金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了化解,呈现出资金脱虚向实的积极的变化。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