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0后”成为刚改主力军 购房更看重楼盘品质

润物无声  2017-09-20 08:47

在这个置业旺季金九银十节点,随着开发商推新变得更加积极,置业者的购房热情也逐渐回升。在售楼处,笔者发现展厅活跃着不少“刚改族”,他们与“刚需族”的区别是已经拥有了住房,具有一定的购买实力,更注重楼盘品质。不少项目负责人表示,“刚改族”已逐渐成为楼市成交量的“主力军”。

“80后”成“刚改族”主力军

80后向改善市场进军这一现象,早在前两年的楼市中便出现了萌芽。据悉,二胎政策一放开,房子小、不够住的问题,率先在80后小家庭中爆发。

“刚结婚的时候,市场上流行80平方米的刚需婚房户型,加上我们当时都工作不久积蓄有限,不想麻烦双方的父母,就买了一个85平方米的两居室,但现在一看明显是小了,不够住,孩子大了,要有自己的房间,父母帮我们带孩子也要有自己的房间,加上周围的朋友也刮起了一阵换房潮,大家都准备拼二胎,话题都是围绕着换套四居室房子,至少要140-150平方米起步。”秦女士是1984年生人,自己想要换房的念头受到亲戚朋友的大力支持。

“当初买房子的时候用了很大一部分父母的钱,现在自己做生意赚了一些钱,同时也希望自己能给家人更好的居住条件,所以正打算换一套房子。”市民秦先生表示,作为1982年出生的“80后”,自己想要换房的念头已经有很久了,今年一直在看房,想趁着金九银十这个旺季,选择一套心仪的房子。

“刚改族”换房原因各不同

笔者发现,现在有些积蓄的80后除了因为生二孩换房,很多已经不再满足于有房住,除面积变大、居住条件改善外,为孩子上学找换房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结婚前女方要求必须有房子,可是当时经济条件有限,就只能在离市区比较远的地方买了房子,那时候觉得便宜,但现在看来离上班地方太远了,住着不方便,而且以后孩子上学也是个问题,所以决定再买套房子。”1983年出生的何先生说。再次买房子,他决定买,这样方便孩子上学。

近日走访时,笔者了解到,目前正值置业旺季金九银十,加之入市的新项目较多,因此售楼处看房的消费者也比平常多了许多。其中很多换房者都是为了子女上学便利,选择重点学校周边的。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类客户购买周期相对较短,出手速度相对较快,对于目前下半年的市场成交量产生了强有力的支撑。

“刚改族”置业更注重品质

尽管80后刚改族换房原因各不相同,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这些购房者因结婚、生子或接老人同住等原因家庭成员出现变动,一般都会在3-5年出现强烈的换房冲动,而且在选择换房时,他们普遍重视的是居住舒适和环境。

在某售楼处,杨女士告诉笔者,她看中了这个项目的花园洋房。“花园洋房采光好,空间大,而且楼层不高,很接地气。”对此,该项目置业经理称,前来购买这个项目的客户,往往都是看重我们楼盘环境好、质量好,而且现在很多人强调要接地气,来看房子的人觉得这里鸟语花香,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在这环境优美的地方居住,也感觉心旷神怡。“项目一开盘卖得很快,已经差不多卖完了,接下来我们准备继续加推。”

事实上,从今年楼市中一些比较热销的楼盘可以看出,购房者在购买商品房的过程中,已经从简单的满足居住需求向居住品质过渡,一些具有良好的居住品质,比如环境、通风、采光、密度、居住氛围等成了市民在购房时的主要考虑要素。而这样的房源一经推出,往往成为市场的宠儿,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对象。

标签:刚改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