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台州市区重点地区(区块)规划管理的通知

润物无声  2017-09-15 08:37

[摘要] 9月1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台州市区重点地区(区块)规划管理的通知》正式发文,文件划定了城市重点地区(地区)范围,提出了加强城市重点地区规划(地区)管理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推进“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

《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台州市区重点地区(区块)规划管理的通知》正式发文

9月1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台州市区重点地区(区块)规划管理的通知》正式发文,文件划定了城市重点地区(地区)范围,提出了加强城市重点地区规划(地区)管理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推进“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

重点地区(区块)怎么划定?

台州市区重点地区(区块),以城市未来一定时期内需要重点建设和加强保护为原则划定区域,主要包括重要沿山滨水地区、历史风貌地区、城市新区、城市更新地区及重要生态景观廊道周边区域。

重点地区(区块)有哪些?

台州市区共划定24个重点地区(区块),共计100.6平方公里,约占中心城区及台州湾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范围面积的13.88%。具体范围包括:

1、椒江区,重点考虑涉及一江两岸特色风貌控制区,商贸核心区、高铁新区中心站区块、历史文化街区和椒江、乌龟山等重要景观资源相邻区块,合计9个地区,面积共约23.78平方公里;

2、黄岩区,重点考虑涉及永宁江滨水风貌区块、对外交通枢纽区块、与椒江融合区块、司厅巷、桥上街等历史风貌区,合计7个地区,面积共约21.11平方公里;

3、路桥区,重点考虑涉及飞龙湖及其周边地区、中央山绿轴区块和十里长街历史古韵区块,合计3个地区,面积共约19.61平方公里;

4、台州湾产业集聚区,重点考虑东部新区月湖绿岛中心区块,合计1个地区,面积共约12.56平方公里。

5、台州开发区,重点考虑行政文化中心区块、商务教育区块和东扩区块,合计4个地区,面积共约23.54平方公里。

重点地区(区块)的范围可根据城市发展需要,由市政府进行适当调整。

重点地区(区块)如何管?

重点地区(区块)的规划管理将体现“源头把握、重点管控、彰显特色”的原则,强化城乡规划编制和项目实施管理。

1、科学编制规划。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龙头引领和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重点地区(区块)城乡规划的前期研究,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和时代性;充分集思广益,吸取专家和群众意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民主性;由市规划局组织编制、评审、审查,上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体现规划的法定性和公开性。

2、推进城市设计。编制重点地区(区块)详细城市设计,应当塑造城市风貌特色,注重与山水自然的共生关系,协调市政工程,组织城市公共空间功能,注重建筑空间尺度,提出建筑高度、体量、风格、色彩等控制要求。详细城市设计的内容和要求要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并落实到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相关指标中,用于指导重点地区(区块)的项目建设。

3、加强规划管理。根据项目重要程度,可以在建设项目选址或者规划条件中明确,方案审查时引入三维数字模拟,加强建筑与周边环境协调程度的科学判定,并采用专家和部门联合审查的方式,提高公众参与的程度。

4、提升文化品位。注重人文环境建设,加强重点地区(区块)户外广告、夜景灯光、城市雕塑、艺术景观、城市家具等公共文化艺术的规划和建设管理,有计划地推进一批城市公共艺术作品建设,严格落实百分之一公共文化计划。

标签:规划台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