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对2300幢高层建筑“过筛子”

润物无声   2017-07-26 08:50

[摘要] 火灾防控严格落实七项常态措施

近日,椒江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瑞景名苑、江南绿洲、江滨大厦等高层建筑实施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英国伦敦“6.14”高层公寓火灾发生后,我市深刻吸取其教训,全力强化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发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等基层力量,全面投入对高层建筑等重点对象的消防安全大排查,整治各类突出火灾隐患。

“‘6.14’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令世人震惊,反观我国高层建筑现状,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我市而言,高层建筑已突破2300幢,仅今年上半年全市就接报高层建筑火警29起,所幸由于处置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是火点高、蔓延快、火势猛、逃生难、扑救难,因此,其消防安全必须立足于防患未然。这位负责人介绍,我市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目前已全面铺开,严格落实“一查二告三约谈、四训五建六自改、日常督查保安全”七项常态措施。对高层建筑逐栋“过筛子”,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制订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精准出击、紧盯隐患、责任到人。

在排查整治过程中,重点解决外墙保温材料不阻燃、消防车道不畅通、登高场地被占用、建筑消防设施故障、疏散通道被堵塞、封闭、占用这五个问题,发现问题一律解决。

据了解,物业部门作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站,除了做好“五个一律”外,还应该落实物业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日常防火检查、消防宣传教育等问题。高层建筑业主、物业单位和群众还应开展“七必查、四清理”,即必查外保温材料是否覆盖完整、防火封堵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保、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疏散通道和安全楼梯是否堆放杂物、消防应急用电是否保障、微型消防站是否能够出动;清理厨房油烟道、疏散通道和安全楼梯堆放物、阳台堆放易燃可燃物、消防控制室和消防水泵房杂物。

“提高消防人员的素质和群众逃生自救能力,是除了防患未然外,至关重要的两个要素。”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消防部门正大力加强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战术研究,着力提升攻坚克难的水平,确保一旦高层建筑发生火灾能够随时“拉得出、灭得了、打得赢”。目前,各县(市、区)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实战演练。同时也在各小区街道开展居民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演练。对于提高群众的逃生自救能力,还需开展广泛的消防安全宣传,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对高层建筑物业和业主进行安全自救教育和培训。

目前,在我市2300多栋高层建筑中,对已投入使用的高层公共建筑、一类高层建筑,实行“户籍化”管理,落实严管严控措施。此外,我市将积极探索实践“智慧消防·智能防控”建设,将高层建筑、一类高层建筑重点部位纳入联网监控,实施动态监管。

标签: 高层 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