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预计下半年房价基本稳定

润物无声  2016-07-27 09:56

[摘要] 7月25日,发改委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放缓会在未来有所改善,预计下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会保持较高增速水平,房价基本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虽然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和投资增长都有所放缓,但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对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有重要的作用。”7月25日,发改委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放缓会在未来有所改善,预计下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会保持较高增速水平,房价基本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许昆林分析称,房地产发展平稳的原因有三。其一,房屋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增速比较高,1至6月房屋新开工面积达到7.7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9%,房屋竣工面积3.95亿平方米,增长20%。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二,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保持高速增长。1至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81万亿元,同比增长15.6%。个人按揭贷款超1万亿元,增长57%。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个贷成新增贷款量的主力现象早在2015年的深圳以及新的一季度数据已有显现。据财新网此前报道,深圳的各家中资银行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了300%。此外,央行数据显示,一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1.5万亿元中,约67%为个人按揭贷款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三,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降幅连续缩窄,1至6月同比下降3%,比去年底收窄28.7%。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商品房的价格上涨在今年半年数据就可以看出。据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4.87万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4.4%。商品房去库存持续,6月末待售面积较2015年末减少400余万平方米。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此外,许昆林也坦诚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和投资增长都有所放缓的现状。首先,商品房库存连续四个月下降。1至6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9%,6月末比5月末减少750多万平方米。其次,房价涨势继续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小幅回落。1至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1%,增幅比1至5月回落0.9%。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中金固收研报也指出:“房地产数据开始全面走弱。”具体表现为,5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从4月的25.9%降至10.6%,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从4月的9.6%降至6.5%。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虽然许昆林承认目前房地产销售与投资放缓,但他却看好下半年房地产的整体发展,但市场上亦有不同看法。不久之前高盛预计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在六至九个月后迎来转折点。6月13日,王逸等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逐渐上升的行业杠杆率、疲弱的市场需求将导致2017年价格趋于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