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70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普涨 为何温州独降?

润物无声  2013-08-23 09:27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统计信息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仅温州同比下降。而这也是从2011年9月开始,温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连续第23个月下降。

在普涨的情况下,曾经房价疯涨直逼一线城市的温州为何会逆市独跌,成为楼市的“另类风景”呢?

作为一个三线城市,温州的房价一直备受瞩目。前几年由于温州楼市的持续走高,房价不断飙升并一度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不相上下。但2011年严厉的楼市“限购令”直接将温州楼市带入了寒冬,市场交易量和价格下滑明显。

据调查,在楼市调控的持续影响下,温州市区房价大幅缩水,近两年普遍下降了三四成。其中,之前一些炒作成分较高的高端楼盘房价更是“高台跳水”,几近“腰斩”。

“在当前的温州楼市,通过炒房获利的投机客已越来越少,楼市‘去泡沫化’明显。”地产人士陈先生分析,楼市的多番调控,以及前年的民间借贷风波,让不少投机炒房客被深度套牢,现在已没有人敢在楼市里继续大量囤房。

在投资投机需求被抑制的前提下,刚需无疑成为楼市的购房主力军。为此,去年以来开发商积极转变营销思路,调整产品结构,主推符合刚需群体的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房源,并加大优惠促销力度。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温州市区新增供应的商品住房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套数占比,达59%,而180平方米以上户型套数仅占12%。在今年上市的新盘中,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仍是主打,如华鸿中央公园、中梁国宾1号、中梁公园天下、德信泊林公馆等项目均有不少中小户型房源。

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价格成为项目热销的关键所在,我市不少开发商也深谙此道。为此,以价换量便成为开发商突围的营销策略:通过合理定价,以赢得市场,实现快速回笼资金。

“楼市好的时候,开发商都在一窝蜂地建豪宅,卖大户型,房价自然也高。如今房屋逐渐回归居住功能,刚需楼盘无论从品质上还是定价上而言,都较为合理,再加上近年开盘的项目楼面地价较往年大幅回调,如瓯海中心区、龙湾中心区等区域不少地块的楼面地价跌至每平方米六七千元。地价的下降让开发商的开发成本下降,从而使售价降低成为可能。”好望角房产机构陈德赚表示。

与此同时,市住建委有关人士也表示,房价下降与开盘楼房的地域、品质等有关,所以国家统计局监测的数据并不能很全面地代表温州市区未来房价的整体走势。“从去年开始,购房者大致已回归理性,投机性‘泡沫’基本已经挤压出去。”

从区域上看,近两年市区上市的新盘大多集中在周边新兴板块。如中梁·国宾1号、华润温州万象城等位于城南的南湖新区;绿城·海棠湾、凤凰城、万科·龙湾花园等处于城市东向的龙湾中心区;华鸿中央公园、中梁公园天下、德信泊林公馆等则在新崛起的瓯海中心区板块。

“相比市中心,新兴区域的楼盘在价格上更具优势,这也是其中不少楼盘热卖的重要因素之一。”陈德赚分析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台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